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创”是前进的“驱动器”
http://www.scol.com.cn(2017-3-4 7:48: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侯一平一到四川代表团住地宾馆,就马不停蹄接待了几波客人,有其他代表,也有媒体记者,谈的最多的就是“全创”。侯一平说,这一年来,“全创”已从文件热词变成社会风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小的改变,不少代表委员都是从身边事出发,提出推动“全创”的建议。(3月3日 《四川日报》)

  梳理四川省启动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一年来的成绩,60是一个重要的数据。省委全创办透露,目前四川省已梳理出60余条可复制可推广储备经验,其中21条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由此可见,全面创新改革的试验是行之有效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把创新发展提高到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摆到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代表委员们有这样的共同感受:在四川,“全创”没有前后方。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依托成德绵地区,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举措的先行先试。这是探索经验的勇敢一步,这是突出“重围”的重要一步,正是有了这一步,才能在不断的“突破”成绩中收获。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全创”的理念很好,但是再好的理念如果只在口头表达,也难以走进现实,更何况创新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触及痛点,才能让创新成为改革的推动力。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全创”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是四川发展的大势所趋,善用人才总结“全创”经验并复制推广,才能驱动“全创”持续快速向前迈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