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喜见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满眼民情进京赴“约”
http://www.scol.com.cn(2017-3-3 7:44: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日,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飞赴北京,出席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截至当天,委员们共带去34件联名提案,涉及将四川水电清洁能源纳入全国统一平衡、在秦巴山区建立国家公园、增设国际口岸机场等意见建议。(3月2日《四川日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着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飞赴北京,标志着倍受全国人民普遍期盼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2017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这是一场“春天的约会”,此时此刻,天府儿女的激动心情与满怀豪情、满怀憧憬赴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一样澎湃……把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想实现的心愿,传递到全国两会,上升为国家意志,是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是进京出席全国两会政协委员都在思考的问题,更是举国上下的热切期盼。

  一年一度又春风,今岁春风犹不同。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临行前举行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预备会强调,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委员们不负重托,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尽心履职,通过全国两会重要平台,充分反映全省各界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积极争取国家和各个方面对我省的更大关注、更多支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带着天府儿女的美好祝愿,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飞赴北京上交“春天的答卷”。来自民族地区的王福耀委员表示,将就加快阿坝州高速公路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希望早日建成草原天路、加快阿坝藏区脱贫奔康步伐。来自成都的李铀委员将呼吁国家加大支持四川等第三批内陆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四川等内陆省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面合作。一些来自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委员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找准结合点,加强与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沟通汇报,继续争取国家在重大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四川大力倾斜支持,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心系民生,满眼民情。全国两会是读懂中国的一扇窗口。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带着温暖刻度的春天“讯息”都是从这里传遍千家万户。春天来了,秋天收获的季节就不会远了。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任期的最后一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认真参会,积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分展示参政议政水平。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目光”,都始终紧紧盯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盯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反映民情、民意、民智,他们所谈论的每一个话题,都饱含着百姓的火热期盼,所提交的每一个提案,都饱含着一颗为民履职的心,传递出心灵震撼的幸福感。用自己“为民代言”的智慧、决心、行动,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全国两会必将带给我们更多希望,带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