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何尝不是贪官的“狼毒花”

http://www.scol.com.cn(2017-2-16 7:58: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5日,陕西榆林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榆林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徐彦江此前被现场抓拍嫖娼。该工作人员称,徐彦江目前已被双规,正接受组织进一步调查,此前其担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刚被提拔副处级干部不久。(2月15日澎湃新闻网)

  徐彦江落马,是其曾经“二奶”执意举报的结果。

  近年来,纪委借助“二奶”反腐,查办了许多大案要案,查处了许多贪赃枉法的官员。“二奶”反腐的效果非同寻常,俨然成为了反腐利器。应该说,“二奶”反腐具有“狠、准、稳”的特点,她们最容易撕破贪官的伪装,让其本来面目暴露无遗。

  “狠”,是指毫不留情。“二奶”举报贪官时,绝望、失望、愤怒、憎恨的心情已经达到极致。由于对贪官充满“深仇大恨”,恨不得将其挫骨扬灰,因此对贪官的举报显得十分坚决和果断。为了达到报复和报仇雪恨的目的,“二奶”会毫无保留地举报贪官存在的各种各样问题。“二奶”的举报一经披露,就会十分吸引大众眼球,成为针对贪官的重磅炸弹,成为极其轰动的重磅新闻,成为纪委高度关注、决心查办的重点案件。

  “准”,是指直达要害。“二奶”曾是贪官最亲密无间的人,是贪官最信得过的人,因为关系特殊,往往掌握了贪官不为一般人所知的线索和问题。特别是“二奶”晒出的贪官有图有真相的“艳照”,最能成为检举揭发贪官问题的“杀手锏”,使贪官在问题面前根本无从抵赖,无法辩驳。“二奶”对贪官的举报,针对性强,可信度高,往往一举报一个准,既方便纪委查出贪官的作风问题,又方便纪委顺藤摸瓜,挖出其隐藏在作风问题背后的经济问题。

  “稳”,是指坚持到底。“二奶”从贪官那里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容易产生“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心理。“二奶”举报贪官时,二者差不多已撕破情面,处于你死我活、鱼死网破的状态。“二奶”只有把贪官彻底扳倒,才能除却心中恨,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二奶”举报贪官,往往下定了举报到底的决心。江苏省扬州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爱华落马,源于其“二奶”周青锲而不舍地上访和举报揭发,周青即便在被警员带走恐吓的情况下,仍坚持举报蔡爱华。

  不怕“二奶”难缠,就怕“二奶”翻脸。对贪官来说,一旦“二奶”翻脸不认人,走上举报之路,自己就可能遭致灭顶之灾,那些曾让贪官感到娇艳无比、勾魂夺魄的“二奶”,就会变成充满巨大威胁和无比恐惧的“狼毒花”。对官员来讲,惟有廉洁方能保证一生平安,应远离“狼毒花”,远离“二奶”。谨防被“二奶”拉下马,徐彦江等腐败官员的教训何其深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