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官员“33亩地的庄园”是怎么建成的?
http://www.scol.com.cn(2017-2-15 14:17: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江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山阳县政协前副主席毛海琴被指在西安占地建庄园一事,商洛市纪委已立案调查。(2月15日 华商报)

  2月10日、11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山阳县政协前副主席毛海琴被指在西安占地33亩建庄园一事,2月14日,记者从商洛市纪委获悉,经商洛市纪委常委会2月14日研究,并报经市委同意,决定给予毛海琴党纪立案,对其违纪问题进一步深入调查,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前不久,媒体口诛笔伐的军中“老虎”谷俊山,其建在河南濮阳的所谓“将军府”,占地也只不过是十三四亩,不及山阳县政协前副主席毛海琴庄园占地面积的一半,毛海琴庄园之大,之惊世骇俗可见一斑。

  一个官员,居然占地33亩建庄园,这未免太耸人听闻了,作为一个小老百姓,我是对此很怀疑的。但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官员占地33亩建庄园恐怕不是假新闻,而是一件真真实实的事实。这就让人更加奇怪。不知道这个官员有多大的能量,居然能够占地33亩,给自己建一个超级豪华的庄园。

  按照规定,一个人要建房,土地所在的村委会、国土局、住建局等是绕不过的。估计要占地30亩建庄园,官员能量再大,也可能是不难获得合法的建房手续的,毕竟30亩地不是一个小数目,敢批的官员怕还是不多的,最多是有关部门对其违规修建睁只眼闭只眼。但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该明白,权力就是责任,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有关部门不管你对毛海琴占地33亩的庄园批没有,但他们的违规行为在你们的眼皮子底下形成,而且时间那么长,你们是逃脱不了责任的。

  据报道,毛海琴和其夫在西安占地33亩建庄园,违法建筑已被有关部门拆除。笔者认为,拆除违法建筑只是工作的第一步,在拆除的同时,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也应该立即启动追责,要对当地的国土、住建等部门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追责,追究他们在此次事件中的责任,如果这当中有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行为,应该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他们的违法乱纪行为给予严惩。

  一个官员,违规占地33亩建庄园,其情节是相当恶劣的,对党和政府的形象,对执法机关的形象都是有严重损害的。因此对官员33亩地庄园的来龙去脉、修建过程、违规违纪事实,都应该调查得清清楚楚,给大众一个交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