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抓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7-2-9 8:26:46)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再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实现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艰巨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在抓落实中要真正做到落地落实见实效,就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年初,省委书记王东明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八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为全省上下卓有成效地抓住重点、破解难点、推动工作落实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以“八个抓落实”为重要遵循,凝心聚力,专注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好钢用在刀刃上,牵牛要牵牛鼻子”。“八个抓落实”,凸显的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八个重点方向:即突出稳定增长抓落实,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突出“一号工程”抓落实,依靠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突出“头等大事”抓落实,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突出绿色发展抓落实,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统筹区域发展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形成多点多极竞相发展新格局;统筹城乡发展抓落实,以信息化引领城乡一体发展;统筹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抓落实,有力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统筹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这八个方面内容,既环环相扣,有机联系,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抓住抓好了这八个方面,就抓实抓准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牛鼻子”。

  在省委确定的“八个抓落实”中,突出稳增长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落实是重中之重。稳增长是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当前我省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实现“开门红”、进而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就必须抓好政策对接,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查评估,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的劲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今年脱贫摘帽的计划,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常抓不怠,一项一项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夺取今年脱贫攻坚战的新胜利。

  抓落实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于出实效。以往,一些地区和部门在工作中成效不佳,究其根源,往往不是因为没有抓,而是没有抓具体、抓精准、抓重点。或满足于一般性安排部署,或失之于“泛”、眉毛胡子一把抓,最后什么也没有抓紧抓牢。这就需要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聚力聚焦、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使“八个抓落实”真正落地落实,取得最大实效。我们相信,只要全省上下拿出实际行动,以狠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突出重点抓落实,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就一定能把新的功勋业绩镌刻在巴蜀大地上。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