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敢于担当,争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http://www.scol.com.cn(2017-2-7 14:45: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任评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7日,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意味着党政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更应主动担当,主动担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阵地,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扛起深化改革的“大旗”,争做深化改革“排头兵”,铿锵自信大踏步往前行。

  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离不开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上的与时俱进。改革意味着创新,更意味着立足现在找准未来。改革离不开创新,更离不开与时俱进的改革者。要让新的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成为普遍共识,必须党员领导干部勇当“吃螃蟹的第一人”,通过坚持学,深入学,不断学,更新知识结构,开拓知识领域,创新发展思维,提升发展理念。绝不能固步自封,墨守成规,抱着旧观念,旧经验,旧方法不放,而要对积累的经验进行再创新,再提炼,形成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新方法,树立起对改革创新的自信和自觉。

  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离不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的坚定不移。改革进入深水区,意味着所有好啃的“骨头”都已啃完,好过的“溪流”都已淌过。面对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丢掉拈轻怕重的利己思维,勇于担当,撸起袖子迎难而上。面对已经确定的发展路线,决不能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拖拖拉拉,不敢拍板,错失发展良机。面对改革过程中的“烫手山芋”,要敢于担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和思想宣传工作,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改革氛围。

  争做改革开放“排头兵”,离不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上的务实进取。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能从屈辱落后的近代史走出来,走向民族复兴之路,靠的不是清谈空想和纸上谈兵,靠的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吃苦耐劳,勤劳肯干和求真务实。深化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不会一步到位,会遇到失败挫折甚至反复,就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对改革之路有更加清醒务实的认识,把心思放在研究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改革问题上,把精力放在使党中央要求与地方实际结合上,把时间放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民众所思所想所需上,把能力放在解决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主要矛盾上,抓政策制定,抓贯彻落实,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不搞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更不搞自欺欺人的“数字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成绩已是过去,我们更应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如箭在弦上,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做锐意进取,击楫中流的改革“排头兵”和“弄潮儿”,积累先进经验,为发展加油添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