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蔡松松为镜,做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2017-2-27 7:5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段时间以来,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从酒城泸州传遍巴蜀,传遍神州。他,用生命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把满腔的热血给了党和人民。他,叫蔡松松,四川省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在春节前夕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1岁。这位年轻的战士,用自己的全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蔡松松,是合格党员的一面镜子,照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作为与担当。

  “三严三实”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要求党员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并在全党、全国掀起了学习、践行的热潮。在蔡松松的一身中,不管是普通士兵还是人民警察,始终严于律己,实在做人。在他的一生中,“严”与“实”是生活和工作的常态。早在汶川地震时,就因抗震求灾中的杰出努力而被评为“优秀士兵”,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在雪域高原还是祖国南疆,他都是那样执著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过程中,蔡松松用行动诠释着真正的内涵。

  “两学一做”的推动者。“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党在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下,掀起了又一轮学习热潮。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为精神营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是当前人们崇敬和向往的。蔡松松就是这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战士,每到一处,都快速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他到泸县报到的第二天,就翻看以往办结案件,并将未办结案件按时间和重要性归类。他还用实际行动弥补着早上上班前孩子上学时的交通安全空白。“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唯有像蔡松松那样,一切用“做”来诠释,才无愧党和人民,无愧时代。

  “服务群众”的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能够为大家服务,原本就是应该做的。当前来看,“脱贫攻坚”就是最为严峻的考验。作为人民警察,主动去认“穷亲”,并将帮扶工作推行到底。这,仅仅是一个方面的服务工作;最难的,就是在群众面临困难或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先人后记,必要时还将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样的党员干部,才是名副其实的“志愿者”。“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唱出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气概。“危难之处显身手”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而蔡松松做到了,做得那样慷慨悲壮!

  践行“三严三实”,“人生无处不青山”;开展“两学一做”,“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生“服务群众”,更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蔡松松31岁的青春,在无私的奉献中化作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照得出担当,照得出忠诚,更照得出对人民群众无私的情,对党的事业无私的爱。以蔡松松为镜,做一名合格党员,才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