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把自己当演员的拉面小哥很可爱
http://www.scol.com.cn(2017-2-27 7:4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1岁的成都黄龙溪拉面小哥田波红了,看他舞姿妖娆,全身心投入。田波一边跟着音乐律动旋转跳跃,紧闭着双眼,一边拉动着手中的面。有网友评论,绝对表演型人格,这小哥业务能力强得没话说。有外地游客不远千里,来到黄龙溪古镇,就是专门来看他。流水般的电话进来,甚至有人找到他,想挖他去工作,工资比现在高出几千块。除了网上流传的那套拉面动作,田波还有自创的四五套拉面表演(2月24日法制晚报网)。

  一个面点厨师,每天工作下来是很劳累的。拉面小哥田波红能用时尚的舞姿缓解工作中的疲劳,并吸引更多游客在欣赏中消费,这是富有创意的餐饮文化;一个面点厨师,能在实践中找到新的创意,并经过精心编排表演的如痴如醉,让游人流连忘返,这是知识和餐饮文化相结合的时尚创新,这不是哗众取宠。而且,这是把传统面点的技艺与时尚舞蹈的动作进行了完美融合;而且,这是赏心悦目的时尚餐饮文化。所以,广大游客才会在观赏中产生共鸣;所以,广大网友才会纷纷为田波红点赞。

  这说明,无论是普通餐饮店还是高档酒店的饮食文化,需要与时俱进进行探索;这说明,厨艺与时尚相融合的表演,比单一的服务员笑脸相迎更具有丰富的餐饮文化内涵;这说明,民族的餐饮文化可以与时尚元素相结合;这说明,旅游行业的餐饮文化更应该与时尚相结合。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就需要我们在继承中进行新的探索。只有用创新理念去传承传统餐饮文化,才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融入到传承的队伍中来。

  如果在田波红的妖娆舞姿中能再加上一些与之相匹配的音乐元素,那就会更加令人赏心悦目,赞不绝口。就此来说,田波红师傅可以自己进行进一步的艺术探索;就此来说,成都市的旅游主管部门更应该积极主动地与有关的音乐与文学界人士共同对田波红的时尚餐饮文化现象进行研讨和探索,并积极帮助田波红进行更好的完善与创新。而且,经过精心改良和创新之后,田波红的拉面舞姿一定会更加惟妙惟肖;而且,如果经过再创新能获得广大游客认可,那将是成都市旅游行业的一道靓丽而又时尚的餐饮文化风景线。

  如果我们能把传统的餐饮文化经过改良,让餐饮文化获得更多创新与传承,那将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可以让田波红的妖娆舞姿更加绚丽多姿,美不胜收;而且,可以让田波红的拉面舞姿更可爱;而且,而且,可以让成都和四川的旅游餐饮文化更加丰富多彩;可以让成都与四川的旅游竞争实力更接地气。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