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西充“教师招聘事件”荒唐在哪里?
http://www.scol.com.cn(2017-2-9 8:04: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衔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6月,报考了南充市西充县统一的事业单位工作考试的十几位考生,在通过了西充县职业中学教师的考试后,却被当地人社局分到了一家名为张澜职业技术学院的民办学校任职。(2月8日《澎湃新闻》)

  西充“教师招聘事件”让招聘来的教师很无奈也很不满。明明招聘公告当中写的是“西充县职业学校”,却分配到了民办职业学校,说好的编制没了,待遇低了,尽管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复是要教师所在的民办学校比照公办学校待遇,但所招聘来的教师仅仅是待遇一方面的事情吗?如此回复有些莫名其妙,但莫名其妙的事儿还不止这些。

  在“教师招聘事件”中争论最大的是西充职业学校,这个学校存在吗?根据招聘公告和相关部门的回复,这个学校是存在的,但存在的形式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根据官方的回复,西充职业技术学校已经拖办给了张澜职业学校,那为什么在招聘公告当中不注明呢?难道相关招聘部门不知道?

  根据教师招聘的流程,在公告教师招聘人数时,一般都是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学校教师岗位情况和学生数量,在征询当事学校和综合考虑下定下招聘教师的人数,所以,没有备注清楚应当是教育主管部门的责任,可为什么在事件发生后,教育主管部门在这个问题上只字不提呢?

  而根据招聘老师查阅的资料,西充职业学校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是名存实亡的。因为,西充职业学校的教师早已经被分流出去了,这个有文件作为证据。那这就奇怪了,为什么相关部门又说西充职业学校存在呢?理由是托管?那西充职业学校与张澜职业学校又是什么关系?又有什么文件可以证明他们的关系是合法的呢?若是托管,那为什么待遇不一样,只有9个月工资,为什么没有编制呢?教育主管部门为什么又要帮毫无关系的张澜职业学校招聘教师呢?这些都有待调查清楚。

  更让人纳闷的事,是面对一系列的疑问,相关部门遮遮掩掩,不愿意清楚的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原因又是什么呢?

  如今是信息时代,任何已经发生的事情是捂不住的,要真正解决问题,还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是错了就错了,要不然该事件永远不会结束,且更多更荒唐的事情将会停不下来继续出现!希望有关部门赶快采取行动,让事情尽快解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