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考状元成女主播不必大惊小怪
http://www.scol.com.cn(2017-2-7 8:12: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衔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女流,本名石悦,2006年内蒙古地区理科高考状元,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则是在北京大学深造。目前在某网络直播平台拥有109万的关注,新浪微博90万粉丝。(2月5日《钱江晚报》)

  女主播成为网红不是头一次了,不过此次女主播引发热议与以前有所不同,此次女流成为网红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以前的身份:“高考状元”、“顶尖高校高材生”,因此很多人会觉得很惊讶,但笔者看来,高考状元成为女主播无需大惊小怪。

  很多人认为“高考状元”、“顶尖高校高材生”的工作一定是“高大上”的,毕竟他们是“高精尖” 人才,他们从事的工作往往是需要较高知识水平的。其实,这不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精神,而女主播从事的工作内容也符合当今社会发展趋势,也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表现之一,认为女流从事女主播工作是不是一种偏见呢?平常心对待高考状元,他们也是普通的劳动者,又会不会对高考状元成为女主播感到惊讶呢?

  当然,也有人认为,父母这么不容易,含辛茹苦的供养她读大学,最后竟然做了女主播。在笔者看来,这样的看法也是一种误解。一方面是觉得高考状元从事女主播实现不了她的价值,发挥不了她的作用;另一方面是觉得女主播这个行业不需要如此高的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事实上,从事女主播这个职业,不仅仅是相貌颜值的问题,也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随着自媒体的发展,女主播也分很多类型,甚至需要专门的知识,比如说电竞解说女主播就不是一般人所能胜任的。而女流作为“高知”女性,在女主播当中可是非常有优势,这也是她一直能够保持“清流”的重要因素,因为她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份底气。

  因此,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主播行业的发展与竞争,高考状元成为女主播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综合素质较高也是未来主播所必备的条件。即使这位高考状元不会成为女主播,也会有其它高素质的人才成为主播,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这是一种发展趋势。

  综上所述,高考状元成为女主播我们无需大惊小怪,相反,我们通过高考状元成为女主播要更新自己对女主播的认识,更新我的就业观念,我们要用开阔的眼光去评判这个世界,而不是用固有思维去要求他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最为关键是为社会做出应用贡献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