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被“拆迁补偿”捆绑的婚姻,赚了吗?
http://www.scol.com.cn(2017-2-20 14:29: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小伙结婚赚50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这个村子面临着拆迁,因为是按照人头费补贴,所以如果家里面多一个人的话,就会多拿一份补贴,浙江萧山的小伙甚至在论坛发帖说,今年娶个老婆,相当于直接赚了50万。(2017年2月20日 来源:中国网)

  一说结婚,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费钱的事,毕竟,女方要求的房子、车子、金银首饰、家用电器等办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钱,还不计算给女方父母的“礼金”,而这个小伙结婚还赚了50万显然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但是,细看之下,才知道这50万来自于“拆迁补偿”,只要有了媳妇,就有了50万元,似乎房子、车子等问题也就迎刃而解的。面对拆迁带来的巨大利益,父亲甚至将儿子找对象娶媳妇当成任务去办,娶个媳妇就是赚钱,可以少奋斗几年。

  说起爱情,不免让人想到“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爱情诗句,情之深,不掺杂任何的杂质,才能让这种情感走得更远,也才能从爱恨纠缠中体会到“情”之一字的珍贵。

  当“拆迁补偿”和婚姻捆绑在一起能幸福吗?只有金钱的基础,没有爱情的基础,单单是为了补偿,这样的婚姻能称之为婚姻吗?即便断时间能凑合在一起,那么长久呢?能走完一辈子吗?

  人生在世的确需要金钱,但是爱钱却不能用金钱衡量。“两情相悦”才能长久,而不是被“拆迁补偿”的“金蛋”砸晕而下的婚姻畸形“产物”,那么的婚姻不会甜美,也不会长久,赚了金钱,输了人生的赌局,从一开始就是败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