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打赏,主播爱财还应取之有道
http://www.scol.com.cn(2017-2-19 9:26: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家住上海的孙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上25万元血汗钱“不翼而飞”。再三追问,13岁女儿小卞承认自己偷用家长手机,打赏给了网络男主播。每次汇款成功后,小卞都会将短信删除。小卞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每人每月收入不到5000元。(2月19日央视新闻)

  网络的高度发达,让活跃在这一领域的精英人士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其中网络打赏功能的开通,则为自媒体抑或网络主播提供了聚集人气与财富的通道,创富时代的来临,有些人出手很阔绰、很大方,正所谓有钱就任性。

  笔者曾在网上读到一条消息,说的就是某老板级人物,给网络女主播打赏,一出手就是成千上万,最高一次竟然达到百万之巨,可见女主播的魅力。如此“大礼”相送,实属你情我愿,咱们无话可说,作为一个成年人,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想要吃后悔药,基本上没有这种可能,因为主播并没有违法。

  然而,当我看到一名年仅13岁的女孩,将20多万打赏给男主播时,我不仅感到震惊,更感觉到男主播的无耻与卑劣。13岁的女孩充其量还只是未成年人,对其行为没有辨别能力,作为打工者的子弟,两个月内花光20多万血汗钱,对一个依靠打工为生的家庭意味着什么,无需我多费口舌。

  因此,男主播一味贪图粉丝特别是这名懵懂的女孩打赏,实在很不靠谱,当你获得这么多的打赏时,是否感觉到这是在诱导?是否会影响一个家庭?果真知道女孩的年岁,知道这一笔笔打赏来路不正常,就应该中断这种不正常的“游戏”,毕竟这已经背离了职业道德,已经影响到网络的信誉与主播的良知。

  有鉴于此,上海的孙女士除了严加管教自己的孩子外,还可以走法律途径索回自己的血汗钱,孩子不懂事,主播应该懂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主播也不例外,相信法律会给受害家长一个公道。此事极具警示意义,作为父母平时必须管理好自己的财产特别是手机账户,千万别把密码之类的隐私透露给孩子,否则后悔都来不及。(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