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厉害了,医患者集体跳槽!
http://www.scol.com.cn(2017-2-7 9:06: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孙金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无数人上演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贵阳一家医院的科室主任则为此上了头条,因为陪他"说走就走"的是64名精神疾病患者。 (2月6日北京时间)  

  2月4日,贵阳医院在其官网发表一份声明,称该院精神科主任私自带64名患者集体离院转至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厉害在,一家公立医院的精神科,从科主任、护理人员到病患者“一锅端”,精神科“全军覆没”。厉害在这位科主任“先斩后奏”,留下了从门缝塞进的辞职书,且病患者多有后补的转院声明。厉害在新主人贵阳六院一夜之间,从科主任、护理人员到病员齐全,新建起一个天上掉下馅儿饼式的精神科。  

  病患者集体跳槽,是窒息式的医疗行业“闪跳”。虽然有评论找出公立医院体制性缺陷,同时客观指出民间资本强劲的行业竞争力。但是,存在着致命伤,集体跳槽的医护人员有悖医德、违背规则。如果,舆论支持这种无序跳槽,蔓延至各行各业,就会乱了市场经济的有序竞争。  

  这场集体跳槽的结局,无论是公立医院赢了官司,还是官方秉公处置,跳槽的医护人员是不可能吃“回头草”的,即使留住了人,也留不住心,只能无奈中默认事实、随他去吧!  

  古有“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笔者以为,市场经济的无德、无良竞争,是不可善终。人无诚信,即使医术再高明,亦可能一时得势,但终究会失去院方和病患者的信任。人对物质追求往往是无止境的,一旦有更高的物质引诱,很可能会出现新的医患集体跳槽。不守规则的贵阳六院得势于一时,失去的是公众信誉,结局兴许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对贵阳六院,可喜的是“集体跳槽”,可怕的也是“集体跳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