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抢红包也要讲游戏规则
http://www.scol.com.cn(2017-2-7 8:2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于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手机抢红包悄然兴起后,春晚就已经沦为背景音乐了。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朱小姐是一名抢红包达人,今年春节期间,她在300个微信群中抢了近2000元红包,其致胜的秘诀就一条——只抢红包不发红包。(2月6日中广网)

  不仅自己从来不发红包,为了让别人发红包,发大大的红包,朱小姐没少花心思。在单位同事群里,她催促那些被评为优秀员工或抽中奖的人发红包,屡有斩获;在亲戚朋友群里,她借拜年的机会让大家发红包,乐此不疲;在玩红包最佳接龙游戏时,每当抢到最佳轮到她发红包时就保持沉默,直到有人忍不住替她发,而她照抢不误。

  看了朱小姐这套抢红包攻略,大家是不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在同事群,同学群,客户群,几乎每个群里都有一两个这样的人,这些人天天嚷嚷着要别人发红包,自己却极少发红包,就是偶尔发个红包也是一毛钱包成十个包,美其名曰“引蛇出洞”,只等群里下起红包雨,坐享其成。要么就是一抢到最佳就玩失踪,任凭大家怎么催也不出声,一副死猪不怕滚开水烫的架势。

  如果要评选微信群里不受欢迎的人,这些只抢红包不发红包的人肯定榜上有名。虽然很多时候抢红包只是一种游戏,谁也没想靠抢红包发家致富,谁也不会因为多发几个红包败了家,但游戏就有游戏的规则,如果谁破坏这种规则,降低了抢红包的趣味性不说,也会让其他人觉得这个人太“精”,太抠,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事实上,留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那些在群里只抢红包不发红包的人,现实生活中也不会是多么大方的人。这真的不是偏见,不信的话可以对号入座,看看你认识的那些只抢红包不发红包的人,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会有几次主动抢着埋单。

  所以,一定远离那些见红包就抢,该发红包就躲的人,这类人不可深交。这么说有人肯定会不乐意,瞧瞧,不就是抢个红包,几块钱的事儿,至于如此上纲上线吗?好吧,可能是我看走了眼,可能是话说得有点重,不过,对待那些参与游戏却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我还是要说:你,请学会了遵守规则再出来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