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你最好永远别来”是句绝佳的旅游广告
http://www.scol.com.cn(2017-2-27 7:43: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然而,两张疑似网友与该官方微博的互动截图中,微博用户@600呼问“去了会不会被打,请回答”,该官方微博答复“当然不会!”紧接着微博用户@记住她的好说“永远不会去的地方就是丽江”,该官方微博答复“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2月26日彭湃新闻)

  “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是由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古宣发布的,也就是说这是官方的正式表态。可笑的是,事后官方又宣称“网传截图之言并非我部所为”,这就有些牵强了。就董女士到丽江旅游被暴打且打得她毁容那桩事件,几天前警方就曾在自己的官微上肆意转发了指责被打女游客“放荡”的内容,后迫于舆论压力警方道歉,并处分了警方当事人。丽江方面当时不也是在宣称“我们也发现有新浪微博用户,使用了我们的官方微博头像”吗?而事实证明,一点都没有冤枉丽江警方;那个谣言就是他们自己转发的。这与本次的截图对话,有着极为相似之处,甚至其搪塞语简直如出一辙!

  是啊,丽江就是丽江,就是牛气冲天。在有人与其古城区委宣传部官微互动时称“永远不会去的地方就是丽江”时,该官微的回复竟然是“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可见牛得没边了。那么好,既然连这种话都说出来了,什么国家旅游局对云南丽江古城景区这个5A级旅游景区做出的严重警告处理决定,什么数日前丽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共1450余人参会的“丽江市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什么“接受舆论的监督,接受广大游客对我们的批评和意见”之类的话,都可被视为在演戏、做秀、摆设、谎言!

  那边国家旅游局刚刚发布对丽江旅游的整改通知,这边就是丽江方面的傲慢、狂躁、无理的回应,如此,公众就对丽江官方彻底失去了信任。这种地方谁还愿意去、谁还敢去?光开声势浩大的“旅游大会”,仅是表面上做做样子,而骨子里还存有极度的不服气和傲慢无理,官方说出“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这样的话,一点都不奇怪;没有把游客的利益和诉求放在心上,态度极为不端正,没有打算从思想上、从根本上整改,说出这样的话,就很正常。就是不说出这样的话,也会体现在对前来丽江旅游游客的行为上,如欺客、宰客,甚至打骂游客,等等。

  也罢!“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这句话,让公众看清了丽江的整改态度,这其实也是一句很不错的宣传丽江旅游的广告语,其深刻的寓意就是:“爱惜生命、远离丽江”。既然到丽江旅游存在很大的冒险性、伤害性、危险性,那就不要去了。或者,既然人家丽江官方都说了少了一个多一个游客人家不在乎,那就最好别去了,还要让这样的广告语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知晓丽江方面的建议。既然人家丽江不欢迎我们,我们干嘛非要去?

  游客是人,是人就该有点尊严。既然丽江挑战了人的底线和游客的人格,游客就要做出明智而响亮的回应。没有人刻意抹黑丽江旅游,也没有人恶意诋毁丽江旅游,却是丽江本身在抹黑和诋毁自己。自己官微上的话没人有那个本事篡改,恶意造谣,扭曲事实,不是别人干的,就是丽江市古城区委宣传部官微自己干的。民众不想让其为此假惺惺地道歉,也不需要丽江方面纠正,反正大家都已把你们打出的宣传丽江旅游的广告语牢记了:“你最好永远别来!有你不多无你不少!”游客都该知道怎么做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