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重视媒体监督怎么会出“记者是苍蝇”处长?
http://www.scol.com.cn(2017-2-19 9:1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近日网络热议的“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黄林武写诗‘炮轰’记者总盯着不好的事情炒作”一事,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17日晚发表声明称:黄林武发表的言论属个人言论,不代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观点。当前,云南省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细看黄处长的“诗”,我看不出多少高明之处,不过,“记者是苍蝇”的意思还是能够看得出来的。将记者当作“苍蝇”被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定是“个人言论”,可这样的“个人言论”又从何而来?恐怕是私底下的“共同观点”。

  一个地方的旅游市场要想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而记者的监管体现着媒体良心,并不是滋事闹事,而且将“丑陋”的一面呈现出来,只会促进当地旅游能够变得更好,只要记者是如实报道,当地职能部门就应该心存感谢之心,对于曝光的“丑陋”进行整改。这才是应有的态度,可作为主管当地旅游的一个官员,竟然特意在“全国旅游讨论群”微信群中发表“记者是苍蝇”言论。这看似是“个人言论”,但“个人言论”难道仅仅是官员自己的责任吗?如果当地官员在私底下也是这么认为的呢?说不定,这个官员只是将私底下的“言论”公开表达出来而已。

  诚然,曝光的“不良事件”是极少数,我们也相信当地旅游市场中丑陋的事件也不多,但对于游客来说,一旦遇到,必然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对于一些游客来说,或许这一生到云南旅游只有这么一次,来旅游就是想开开心心的,可遇到宰客、欺诈事件,则不仅心情会受到影响,而且权益更会受到损害。或许对于当地官员来说,这只是小事,并不算什么,毕竟来旅游的游客太多了。但如果任由小事件蔓延,也会变成大事件,也会成为普遍现象,旅游形象一旦损害了,想要弥补,成本会很高。

  我想不通的是,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欢迎媒体和公众对云南旅游,特别是对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游环境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既然如此,一个处长怎么会有“记者是苍蝇”的言论,这样的“个人言论”岂非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观点完全不同?又怎么能容忍完全唱反调的官员存在,且起到“领导”作用?在我看来的,最大的可能性是,私底下是将记者当苍蝇的,只不过这位处长一不小心说出了“真相”,现在面对舆论质疑,才不得不改口,可如此“言行不一”的话还有人相信吗?

  重视媒体监督的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怎么会出一个“记者是苍蝇”的处长?这太奇葩了。可这能得到回应吗?难道继续让这样的官员继续戴着官帽?如果这样的官员继续当官,那么“高度重视和迎媒体和公众对云南旅游关注和监督”又如何理解?(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