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炮轰记者是苍蝇”已不再是个人言论
http://www.scol.com.cn(2017-2-19 9:05: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黄晓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7日,网友“烟云”通过微信朋友圈爆料称,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写诗“炮轰”舆论界走红网络。并贴出炮轰诗的截图。(2月18日  中国网)

  丽江打人事件的热度都还没有消散,对于云南的旅游发展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阻碍作用,可是事件都还没有消停,今日云南的官员又一次的抹黑云南的形象,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恐怕大众对云南的形象又给降低了吧。

  近日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写诗“炮轰”舆论界走红网络,它的诗被人截图显示出,内容是: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偶尔会发生几件坏事,大家不要盯着炒,盯着有缝的鸡蛋并不是苍山上的雄鹰,不过是只苍蝇而已,这首诗的作者名叫黄大象。谁是“黄大象”相信不少人” 都好奇的,在2月17日下午,媒体记者致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该委员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名叫黄林武,平时不仅喜欢旅游摄影,还喜欢以网名“黄大象”,通过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表一些个人言论。

  身为官员但是居然有这样的一番言论,也是智商堪忧的,虽然说我们提倡言论自由,可是过度的自由只会导致权力的泛滥,那么对于身为公职人员的处长来说,这难道不是一把双刃剑吗?黄林武的诗被传于网络后,有网友评论:处长要逆天了,这是要公开对抗舆论监督的节奏。2月17日下午3点过,媒体记者辗转找到黄林武的手机号。不过,连续拨打多次,均被直接挂断。

  处长消失也是不能够解决此事的,对于政府等职能部门与记者的关系是怎样的,有这样的一句话流行着:防火防盗防记者。那么对于体制内来说,媒体有监督他们的责任,当然也有曝光他们的义务,这是对大众传媒的一种责任所在。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这样的一层关系,因为媒体曝光了公务体制内的一些丑闻,或者说是揭发了社会上阴暗的一面,就这样的讽刺记者,这实属不该的。

  各行各业都应该受人尊重的,毕竟是用自己的辛苦换来的成绩,不能够和自己相抵触就无底线的诋毁,这是站在道德的底线上的训斥,也是对自己的行业的蔑视。不能够因为在虚拟的网络上就如此的肆意妄为,更加不应该穿着“马甲”就更加的肆无忌惮,别忘记身为公职人员的身份,更加不能够忘记的是自己身为党员的一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己身后不仅仅是个人的战场,更加代表的是我国先进的党员干部队伍,所以你的一举一动也就没有那么随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