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员写诗恶心记者,想为乱象护短?
http://www.scol.com.cn(2017-2-19 8:5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7日,据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报道,有网友"烟云"通过微信朋友圈爆料称,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写诗"炮轰"记者。并贴出炮轰诗的截图。后证实该诗作者为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网名黄大象),诗中写到:"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偶尔会发生几件坏事,大家不要盯着炒,盯着有缝的鸡蛋并不是苍山上的雄鹰,不过是只苍蝇而已"。(2月18日中国青年网)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黄大象”写的这首诗,把记者比喻为苍蝇,明明是在恶心记者。同时,他说“苍蝇盯着有缝的鸡蛋”,其实是含沙射影地批评记者报道了有关云南旅游的负面新闻。

  近来云南旅游市场情况好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近些年,云南旅游市场乱象丛生,问题十分突出。有统计显示,近年来全国旅游市场投诉下降,云南投诉却逐年上升,2014、2015、2016年云南省的旅游投诉均居全国榜首。云南旅游市场乱象引发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和舆论哗然。媒体揭批了多起游客在云南旅游时遭遇强制购物及遭到导游打骂、侮辱的事件。就在前不久,媒体还报道了一女游客在丽江被打毁容的恶性事件。

  媒体不该和不能报道云南旅游市场的各种乱象吗?当然可以。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是其基本功能和重要职责。新闻媒体当然有权利和义务对云南旅游市场的各种奇怪现象公之于众。

  有关媒体把云南旅游市场的乱象揭批出来,有利于问题得到重视和纠正,对于规范云南旅游市场秩序,促进云南旅游长远发展、健康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黄大象”作为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作为云南旅游的分管官员,应该感谢广大媒体记者的辛勤劳动才对。

  出乎人们意料的是,“黄大象”处长不仅没有感谢媒体记者,还在微信上炮轰记者是苍蝇,实在是太过分了。“黄大象”恶心记者,是不能正确对待媒体监督的表现,是其看不到分管的旅游领域存在问题的表现,更有对云南旅游乱象纵容护短,助长旅游行业歪风邪气的嫌疑。

  “黄大象”作为官员,对于媒体的相关监督批评,本应抱着“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态度,当成是对工作的鞭策和促进。“黄大象”却对媒体的相关监督批评报以抵触情绪,并写诗恶心记者,可能无法“洗白”云南旅游乱象,只会招致大家的批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