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朝阳群众”APP要做到名副其实
http://www.scol.com.cn(2017-2-15 8:10: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谢伟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朝阳群众”因参与破获多起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被众多网友熟知,并被网友戏称为世界王牌情报组织。近日,一款名为“朝阳群众”的APP悄然上线,随即引发关注。(2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得益于有着“世界王牌情报组织”之称的北京朝阳群众,APP“朝阳群众HD”刚一上线,便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同时也成为不少媒体的热点。这种自带光环的宣传优势,也是很多政务APP所不具备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都注意到,APP页面上的新闻大多数并非最新信息,很多都是2016年下半年消息。笔者下载之后也看到,最早的新闻可以在追溯到去年8月份。虽然,“朝阳群众”APP还处在上线测试阶段,但页面新闻在时间上太过“滞后”,也难免引起部分网友的质疑。

  这种质疑,来源于早前一些政务APP内容长期不更新的尴尬体验。虽然是少数,但这种“睡到自然醒”,显然有脱离群众之嫌。在更多时候,呼唤亲民实用的政务APP,从来都是大众的普遍呼吁。这也是“互联网+政务”的落脚之处。

  这次,“朝阳群众”APP由朝阳警方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进行合作,在信息服务和页面设计方面都给予了专业性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朝阳群众”这四个字,已成为“网红”式的热词,具有很大的传播性和渗透性,可以说,“朝阳群众”APP手中天然握着一幅好牌。但也要铭记地是,好牌固然是资本,但怎样打好它,才是关键。

  多维护、多更新、多检查,这是政务APP运行机制的日常。作为“朝阳群众”APP而言,也不例外。现在看,“朝阳群众”APP页面上的那些老旧新闻,或许是因为素材不多的巧妇无米之炊,要么就是撷举有代表性的新闻而忽略了时间跨度。但不管怎样,政务APP中的“新”,是不可替代的运行要素,如果罔顾了这一点,群众的用户满意度从何获取,刚聚集起的关注热度也难免会卸载而去。

  正是因为朝阳群众始终密切着警民关系,持续性保持着对公共安全和社会发展的参与度,才使得“朝阳群众”名满天下。这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要让“朝阳群众”APP名副其实,也必然要尊重和依赖这种民众的积极参与度,因此,就要求APP运营者及时更新资讯,保护个人隐私,打造使用感知。希望最终实现这些的,不是靠量化考核的任务和压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