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上班“喝牛奶”被问责的看点不在“奶”上
http://www.scol.com.cn(2017-2-14 7:53: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湖南省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通报某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引发关注。昨日,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黄志中跟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称相关单位只对其进行了口头的批评教育。但他也表示“喝牛奶”措辞不严谨,让大家的理解出现偏差。(2月13日,新京报)

  上班时间“喝奶”都要被问责,这还让不让人活了,一方面干部那小心翼翼的“心”怕是再次受到了摧残,同时必然有喝水和喝奶为啥结局不一样的反问。另一方面,上班“喝牛奶”这个现象群众看到了也会觉得“不严肃”,影响干部队伍形象。此刻,这个问题的集中点都放在了上班能不能“喝牛奶”上。

  当然,对“员工上班时间喝牛奶被问责”一事,郴州技术产业开发区园纪检人员对此回应称:他们发出的问责通知书的措辞欠妥,只是教育并未被问责,似乎这个故事到此也就应该结束了。

  但是,上班“喝牛奶”不管是教育还是问责,其实看点都不在其惩罚的程度和方式上,也不在与这个“牛奶”上,而在于“官念”上,能不能把为民放在首位,能不能把严于律己挺在前面。

  假如“喝牛奶”变成“喝饮料”措辞就正确了?不管喝的是水还是奶,只是解渴之用,从严治吏需要在“严”上下功夫,但是却不能矫枉过正。而对于一名服务群众的干部,把“饮料”或者“牛奶”换成水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

  在上班可以“喝牛奶”和不可以“喝牛奶”的对弈中,暴露出的是官员从政上的粗心、不严谨,在面对问题上的回避态度,要建设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需要把握好“尺度”,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增强自我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上,而不是在“喝牛奶”的问题上不痛不痒地走过场,那样的从严治党只会浮于表面,为民服务也难以沉下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