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件件有着落”揭开新年工作的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2-9 15:0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季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7日说,2016年,国务院各部门牵头办理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7873件、政协委员提案3862件,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人民网,2月8日)

  人大、政协代表提案,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民声、代表着民愿,同时,对政府的执政方向也起着一定的辅助和参谋作用。人大、政协委员的一个提案,少则耗费数日,多则需要数年的调查了解、实地走访座谈,一组组数据、一份份建议,都是来自最基层广大百姓的真实表达。

  在全国两会上,代表们为了得到发言的机会,他们争先恐后,生怕自己手里的建议得不到传递。这既真实地反映出代表们的认真负责和对民生改善的迫切愿望,同时也反映出一些制度、一些问题亟需得到改观,刻不容缓。

  值得欣慰和令人鼓舞的是,全国两会代表们的提案,实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也就是说,所有提案,要么反馈到相关部门,要么直接采纳,要么直接落实。一万多件提案,能够做到这种程度,确实值得点赞。当然,这一方面反映出代表们的提案都是言之有理、论之有据,没有弄虚作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政府部门对民生的重视,对百姓的关爱,对工作的担当。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各项工作都在谋划筹备当中,而代表们的提案,都已经开花结果,为新的一年创造出了开门红的业绩,揭开了新年新篇章。愿意其他各项工作,都能像对待人大、政协委员提案一样,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从开门红发展成为满堂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