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倾力稳定增长助推稳中求进
http://www.scol.com.cn(2017-2-21 16:0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期由省领导带队分赴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开展专项督导。2月20日,省委书记王东明专程赴德阳市和中江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实地了解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关情况。(2017-02-21四川日报网)

  事实上,稳增长一直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发力点。去年四川省专门出台了十七条政策措施确保稳增长提质效。这些政策措施涵盖分类推进去产能、加快技术改造创新、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十七个方面,旨在缓解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

  一年来,全省稳增长措施落实的怎样?还需要采取那些措施弥补发展短板?带着全省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的问题,近日,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德阳市和中江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实地了解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关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推动稳增长部署落地落实。无疑,省领导带队分赴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开展专项督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高度重视。

  事实表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如果离开经济抓发展纯属无稽之谈。正是如此,全省各地要牢固树立抓经济就是抓产业、抓发展的理念,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支持企业创新产品、提高品质、增加产品有效供给。要放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支持领域,创新军品市场准入机制,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支持企业创品牌,支持企业拓展市场,从根本上补足经济发展短板,形成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的强大活力。

  在笔者看来,要确保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目标的实现,就需要各地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各方面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做到稳增长、稳预期、稳就业、稳环境,做到经济发展要进、创新驱动要进、区域发展要进、改革开放要进、脱贫攻坚要进;要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做到在打通军民融合通道上、在发展创新产业上、在强化创新人才支撑上、在增强市场活力上有更大作为。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尤其要主动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步伐,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为全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探索积累经验。

  与此同时,各地还必须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必须大力实施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各市州在全省、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参与竞争,确保稳增长目标如期实现。

  毋庸讳言,要确保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目标实现,关键还需要有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正是如此,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把握大势、谋定后动,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列出清单、挂图作战,调兵遣将、汇聚力量,领导带头、狠抓落实,进一步把全省党员干部的心思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集中到省委“治蜀兴川”治蜀兴川方略上来,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川落地落实。

  总之,我们要在把握大势中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倾力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助推稳中求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