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出来的小目标,大写的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7-2-11 8:5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出台318个专项改革方案,如何推动落实?”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央视记者抛出的问题让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扶了扶眼镜。他放下手稿,从容作答。“改革头三年,阶段性任务是方案制定,四川取得很大成绩。但制定方案不是改革目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曾卿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步入第四年,省委把今年确定为“改革落实年”,工作重心转向抓落实。(2017年2月10日 《四川日报》)

  不管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书写好中国梦四川篇章,这都是一个“大目标”,要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很难,所以,要一下完成这个大目标并不容易,相对而言,“小目标”不仅仅在制定上,在落实上,不仅仅细,更在于更容易实现。

  建立一本总账,做好每一本分账。“年度改革落实台账”是一张蓝图,既站在了中央的高度,又站在了四川的实际情况上,让前进的大小目标能够“责任化、清单化”,布好四川改革落实的全盘棋。

  点面结合抓改革,做到有的放矢。改革涉及了方方面面,有轻重缓急,有主次之分,如何下好改革这盘棋至关重要,以列清单方式聚焦“3+7”重大改革领域,让改革的路线更清晰,让前进的每一步更扎实。

  全面监督,让小目标“+”出总目标。话说千遍不如行动一遍,“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只是一条前进的路线,一本工作的账簿,能不能落实还需要全面监督,天天监督、月月监督、季季监督,让落实的步子一毫不松,才能让每一个“小目标”都能画上一个句号。

  百步穿杨,水滴石穿。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别被“改革落实年”的总任务吓到了,别被肩上的责任吓倒了,既要高瞻远瞩,又要着力于眼前,注重每一个小目标的落实,重视每一次的成绩,才能在不断总结、不断拼搏中大写落实二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