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闻发布会传递四川深化改革重磅信号
http://www.scol.com.cn(2017-2-11 8:41: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6年是中央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头三年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之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交出了一张怎样的成绩单?2月9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鸡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三年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效。(2月10日《四川日报》)

  时间是常量,也是奋进者的变量。三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中国行进在新的“改革时间”,实现着新的“改革愿景”。从深改元年全面播种、次第花开,到关键之年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再到攻坚之年立柱架梁、击楫勇进……这三年,作为我国改革重要发源地之一,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敢闯敢试、敢破敢立,昼夜兼程,蹄疾步稳,实现良好起势,在改革的“大考”中交出了感奋人心人的成绩单。

  正如新闻发布会上所介绍的,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审议通过了127个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累计制定318个专项改革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明确的256项改革任务,头三年已完成102项,占总任务的40%,进度符合预期。发布会透露,四川省已顺利完成中央确定的改革头三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搭建起主体框架”的阶段性目标任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突破,全省改革呈现出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

  鲁迅先生说过,“多数的力量是伟大的、要紧的,有志于改革者倘不深知民众的心,设法利导,改进,则无论怎样的高文宏议,浪漫古典,都和他们无干,仅止于几个人在书房中互相叹赏”。全面深化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在四川是有目共睹的。目标明确,才能定位好前进的方向;任务清晰,才能把握好奋斗的路径;责任上肩,才能激发出闯“深水区”、啃“硬骨头”的胆识和智慧。四川在改革“大考”中交出的成绩单,见证了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时不待我的压力、舍我其谁的担当,蹄疾步稳,向着改革深水区劈波斩浪,朝着改革高地奋勇前行的足迹,给我们的启示是:直面改革难题,统筹协调各方利益,方能寻求改革最大公约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改革事项就能一项一项落实;不争论、不折腾、不懈怠,改革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鼓点急促,号角声催。此次新闻发布会传递出的重磅信号就是: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让改革真正落地生根,既需要有改革的促进派,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又需要有改革的实干家,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改革之路从无坦途,越往纵深推进,就越需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就越需要实现顶层设计和民意支持的同频共振,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可圈可点的成绩,做出可以复制的经验,做出可以推广的模式,引领改革磅礴前行,开拓新境界、创造新光荣。(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