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是新的宣言书
http://www.scol.com.cn(2017-1-11 7:4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1月9日《人民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的政治决心则是打赢这场输不起斗争的决定性因素。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自身肌体健康的长期建设,是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不懈努力。“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发表了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党要管党,管的是什么?管的就是党的建设。从厉行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不松劲,从强力“打虎”“拍蝇”到海外追逃追赃,从完善党内法规到落实“两个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清晰而具体,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在实践中不断成熟,兑现了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党心民心,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尽管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重大成绩,但是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无论路还有多远、多难,都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勇气不泄、尺度不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已取得的宝贵成果,这是一项郑重的承诺,也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管党治党,体现了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发展方向的政治智慧;“要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再次展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强决心。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就是宣言书,就是风向标,就是传感器,就是路线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教育从严、标准从严、制度从严,更要执纪从严、惩治从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把重点放到减少腐败存量,解决腐败增量问题上,特别是对那些还不收手、不收敛的增量问题,要坚决打击。只要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反腐红利”,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以此换来党的肌体更加健康,永远赢得贵过黄金的党心民心。(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