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凝智聚力

http://www.scol.com.cn(2017-1-14 7:01:3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春将至,盛会有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建言献策,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两个跨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一年来,省政协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全力以赴助推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促进全面创新改革,务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积极做好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工作,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实现我省“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一系列机遇与挑战,如何准确把握我省阶段性特征和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破解事关长远和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对此,尤其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尤其需要人民政协更好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功能和优势作用,通过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最大程度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

  担负着时代赋予的新任务,人民政协要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发展新理念,需要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建言出力,不断提高履职质效,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谱新篇。跨入2017年,新征程已经开始,全省政协组织使命光荣、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为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