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江潮声 >> 评论员文章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军人血性
http://www.scol.com.cn(2017-1-13 8:58:01)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距离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仅剩下4年时间,越往前走,挑战越大、“硬骨头”越多,我们面临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艰巨战役。赢得这场战役,军人勇于担当。渠县46名退伍军人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带领农民脱贫攻坚卓有成效,不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奋战其中的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新标杆。

  血性,是军人永远的底色。渠县退伍军人为什么能够成为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因为在他们身上,既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又有只讲任务、不讲情面,敢于较真、勇于碰硬的求实精神,还有迎难而上、不畏艰险、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这些都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必须具有的素质。在农村基层干部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有过“军人经历”,他们经过军营的淬炼,具备党指向哪里就冲向哪里、能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独当一面开创新局面的基本素质,而与乡亲父老天然的感情,又使得他们能够全身心为之付出。可以说,让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中找到合适的位置,一定有助于我们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务实苦干,树起了作风的标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尽管我们从总体上已经取得很大的进展和成效,但也要看到,“抓而不实、扶而不准”的现象在一些地方依然存在。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一些干部的重视程度不够、责任感不足、作风上飘浮有关。例如,一些地方仍满足于定指标、发文件、提要求,按老套路出牌,缺乏贴近实际的管用的脱贫措施;还有一些地方抓脱贫前松后紧,临近考核验收才“打急抓”。诸如此类问题,必须切实纠正。如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执行力,把各项脱贫攻坚举措落实到位,退伍军人的参与以及他们所彰显的精神与作风,足以成为一面镜子,激发人们迸发血性、增强斗志,不向困难低头、敢于克难奋进。

  “疾风知劲草”。退伍军人们的实践也提示我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应该大胆地让那些踏实能干、能打能拼的实干家们顶上去。在脱贫攻坚中,只有把抓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让能者上,为能干者提供舞台,这样的用人导向方能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提供良好的政治保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