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标任务看抓好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7-1-6 8:18: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根本保障,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需要各地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盯目标任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开新局、再上台阶。

  抓好落实、积极作为,是推动发展、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也是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体现。抓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的重大考验。面对不断变化的宏观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对不可预见的困难挑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做到把握大势、谋定后动,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列出清单、挂图作战,调兵遣将、汇聚力量,领导带头、狠抓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而言,抓落实就必须做到身先士卒、一马当先,既挂帅又出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抓落实是一个充满艰辛的奋斗过程。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落实中才能实现。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小康征程,不落下一族一地,这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相较于其他地区,我们不但要打赢扶贫脱贫这场攻坚战,还要打好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转型发展、实现“两个跨越”这场持久战,这无疑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现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必须拿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志,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落实。必须看到,在一些地方、部门还存在抓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省委和上级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政策措施,“悬在半空中”落实不彻底的有之、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走过场的有之。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从2017年一开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绷紧“抓落实”这根弦,从我做起,从实抓起,在推动落实中创造发展实绩、取得工作实效。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做好2017年我省经济工作,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就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只要我们拿出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和生动实践,实干、苦干、加油干,就一定保证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