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充满阳光,眼里才能看到希望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10:48: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与天府同行,天府让我进步。回望2016,展望2107,“一路一起”,以此描述自己与天府之间的关系可谓恰到好处。

  天府让我有了新牵挂。自从2013年6月,我的评论文章第一次在天府评论发表之后,三年多时间以来,我始终与天府在一起。既见证了天府的改版与“变装”,也见证了天府的每一个进步瞬间。从“评中评”,到栏目设置,从专题策划,到主题约稿,总之天府的每一次华丽转身,每一项重大活动,我都始终与天府一路同行。在我的心里,天府就是自己的家,建设美好家园,作为四川人,理该主动参与,责无旁贷。

  天府让我有了新动力。要写出有质量的主题评论,必须要及时关心关注四川各地的时政新闻。于是在我的桌上,多了几份报纸,《四川日报》、《成都日报》成为了每天的必看内容,在我的手机中,多了关于四川新闻的客户端和公众号。四川的每一次重要会议,每一项重要决策,每一次重大活动,都成为了我关注的焦点。要看清四川时政,深刻理解地方发展方略,必须要有大视野和大眼光,跳出四川看四川,关心关注国家时政,也成为了我每天的常态。如果没有天府评论提携,如果没有天府评论的催促,或许我就停下了脚步。每一天的主题约稿,就像一支鞭子,有力地抽打着我屁股,让我不得不保持前行的姿态。

  天府让我有了正视角。不要以为主题评论是五毛文章,也不要以为主题评论没有水平,其实要写好这类文章也不容易。每一次的经历,都是对地方政策的掠影,找出新闻中的主线和亮点,在一大堆材料中提炼自己的观点,融入自己的思考。从正面的角度去审视素材,久而久之,自己就养成了一种正视角,看问题不能钻牛角尖,而是要看主流,要看大方向。有了这种思维和视角,当自己面对各种网络舆论和思潮时,至少不能迷失方向。心里充满阳光,眼里看到的就是希望。

  天府让我有了新期待。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府评论在全国时评圈内虽然算不上“高富帅”或“白富美”,但其质朴与踏实的风格却格外醒目。从某种意义而言,天府的风格与自己的个性极其相似,作为一个打工仔,作为一个每天为了生计而打拼的人,需要的是一个个脚踏实地的进步,花言巧语、甜言蜜语虽然看起来很美,但禁不住现实生活的检验。面对2017年,对于我个人而言,唯有继续实干努力,并与天府“一路一起”,才能收获希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