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与你同行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9:50: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忠卿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与时评结缘不觉已有十多载,这其中有很多同道中人成为了评论界的大牛,与他们相比,俺只是一个小虾而已,要想不落伍,唯有勤奋,因此,一年365天,养成了日写一篇评论的习惯,每天6点左右准时“开工”,哪怕工作再忙,也要腾出时间与精力,所谓持之以恒就是如此。

  屈指算来,我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其中大部分为省级以上网络媒体)发表评论三千多篇,但真正与媒体产生感情的,要数天府评论了,一来因为四川在线一直位列全国网络媒体第一方阵,尤其是评论板块以其出新出彩而引人入胜,受到业界首肯;二来评论版的编辑向来待作者不薄,工作认真负责,用稿后总是第一时间通知作者,这种做法已经很少见了;三来用稿速度超乎想象,这边刚刚发稿,那边立马就见诸于网络,且迅速被其他媒体转发,这种工作效率难能可贵,或许正是天府评论领先于其他媒体的优势所在。

  十多年下来,笔者确实与天府评论产生了感情,于是乎只要评论写就之后,首发的第一家媒体必定是天府评论。去年一年之中,我每个月都有幸成为“新闻观察员”,这是一种激励的力量,激发我不能落后,更不能辜负天府的信任与鼓励。现在又被评为年度优秀评论员,感觉很荣幸,让我感恩在心,追随天府,永远不离不弃。

  正因为与天府评论产生了感情,故而在这次获奖之际,我有一个早就想提出的建议,借此倾吐出来,权作获奖感言。时下,评论作者发稿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就是一稿多投,全国多家媒体(尤以网络为甚)发出来的评论几乎都是大同小异,同质化现象严重,已严重制约了网络评论的发展。究其原因,盖因很多媒体不发稿费或只是象征性地发一点,为了增加经济效益,作者不得不“一女多嫁”,为此,笔者建议四川在线,可否与资深的评论员签订协议,买断他们的评论,要求独家发表,不得多投,前提是给予发表的评论比较体面的稿酬,果真如此(至少我会遵循独投的规定),天府评论就能独树一帜,不会与其他媒体“撞车”,其他媒体要转载,必须付给相应的转载费用,这样一来,天府评论不仅办出了特色,而且必将获得相应的经济效益。

  鸡年即将来临,我与天府一道闻鸡起舞,做一只早起的鸟儿,不管有“米”无“米”,每天都会一如既往地陪伴天府评论,坚定地与你同行,坚持为天府评论写稿供稿,因为我深知,天府评论影响力上升了,出新出彩了,作者同样也会有成就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