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用雅安元素激荡雅安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1-18 10:2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集思广益献良策 聚精会神谋发展。在今年的四川“两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为四川跨越发展建言献策,为四川“两个跨越”提出许多好的建议意见。省人大代表、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建议李伊林建议在雅安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力度,展示灾后重建感恩奋进、融合发展的物质、精神和制度成果;加大山区产业环线和产业便道资金投入;大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大新村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在“绿变金”和持续发展上给予更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可以说,在今年的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交的每一条建议、意见和提案都凝聚着代表委员心血和汗水,都彰显着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意义。

  从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不难看到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总结成绩,还是展望发展,涉及雅安的元素都频频出现:“雅康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芦山地震灾区三年恢复重建任务胜利完成”“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在笔者看来,所有这些都涉及“雅安元素”,而这些“雅安元素”必将激荡起157万雅安人民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的雅安力量,在全省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中争先创优。

  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省政府工作报告已连续四年在工作回顾中写到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展示了灾后重建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笔者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灾后重建的高度评价,是对雅安灾区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勇于担当,倾情付出、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励雅安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巩固发展灾后重建的物质成果、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进一步放大灾后重建的综合效益,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作出雅安贡献。正像省人大代表、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小平在参加雅安代表团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把雅康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特别是芦山地震灾区三年恢复重建任务胜利完成,列入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深感自豪,倍添动力。

  就今年的省“两会”而言,雅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认为,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四川跨越发展绘就了一幅美好蓝图,为建设经济强省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让,更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为雅安建设生态强市注入了“雅安元素”,让我们看到了雅安迎来的新机遇。当前,雅安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尽管雅安后发追赶的任务艰巨,但雅安仍处于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期,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为此,雅安要主动作为、抢抓机遇,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强大力量,增添雅安自信、担当雅安使命、展现雅安作为,不断开创雅安后发追赶的新局面。

  站在新的起点上,雅安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用“雅安元素”激荡雅安力量,推动雅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