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谁来提供名副其实的“雾霾克星”?
http://www.scol.com.cn(2017-1-18 9:30: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一些不法商贩在网络上以“雾霾克星”“净化雾霾”等为噱头对部分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并借“雾霾天气”非法销售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产品,误导消费者,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1月18日央视)

  冬季是雾霾来袭的高发时期,科学表明,只要长期与雾霾零距离接触,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因此,每当气象与环保部门发出雾霾预警,老百姓一般都会减少出行,即便出门了,也会全副武装,佩戴防霾口罩。

  雾霾频频袭扰人类,引起了许多民众的恐慌,于是病急乱投医,只要出现雾霾克星之类的产品,很快就会热销,老百姓手里有了钱,在健康保健方面就会舍得花钱,这种自我保护是自发形成的,不做广告老百姓也会选择购买。

  我不知道“雾霾克星”在网络上销售量是多少,我只知道这款产品一定是很有市场前景的,既然我们短期内驱逐不了雾霾,那么这种防霾利器就不会退出市场。哪怕产品有瑕疵,也会有人照买不误。现在相关监管部门指正这种雾霾克星涉嫌虚假宣传,意欲阻断其在网络上销售,这么做无疑是一种职务行为,目的是为了确保不会产生安全隐患。

  那么,问题就跟着来了,雾霾无法驱散,“雾霾克星”也被取缔了,可是老百姓如何防范雾霾呢?换言之,制氧机、便携式氧气呼吸器等属于非法销售的产品,那么合法的此类产品哪里有售?有关方面不能图一时之快,而不顾老百姓的死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