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谁是“北方调料造假中心”的后台老板?
http://www.scol.com.cn(2017-1-16 8:07: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的一些普通民宅里,每天生产着大量假冒名牌调料,雀巢、太太乐等市场知名品牌几乎无一幸免。去年11月底,重案组37号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进入独流镇,对这个厂家眼中的“北方调料造假中心”进行调查,发现此地聚集的造假窝点多达四五十家,每年产值以亿元计,造假历史更是长达十多年。(1月16日《新京报》)

  普通民宅连成一片集体进行造假,形成了一个造假产业链、造假一条街,如此胆大妄为的行为居然生存了下来,而且长达十年以上,让人不可思议,更令人感到震惊。

  从被假冒的商品来看,有两个特点比较明显,一是被造假的几乎都是名牌产品,这样一来,消费者都信得过,不会认为产品会被造假,甚至产生怀疑;二是假冒的产品基本都是用过的“废料”,换言之即便食用了,也因“吃不死人”而很少被消费者识破。

  由于“造假中心”时间跨度长,涉案人员众多,我就不信其窝点只有内部人知情,也就是说当地监管部门理应有所耳闻,因此,要么是监管人员真的是睁眼瞎,行政不作为,要么是佯装不知、知假不管,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果真如此,这家造假中心的背后必有一个后台老板,充当保护伞的无疑都是实权派人物,有没有涉嫌权力与金钱的等价交换,有待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现如今,造假现象无孔不入,举凡食用商品,没有一种能够让人真正买的放心、吃的安心,这与某些部门的监管乏力有关,更有某些监管人员充当“内鬼”,坐地分赃,让广大消费者吃尽了苦头,就这起造假案例来看,有关方面不仅要一举端掉这个造假窝点,还应深查幕后的支持者、参与者,只有连根拔除了“造假中心”,才能一劳永逸,给民众一个信任与信心。(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