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陆地航母展示中国创造新高度
http://www.scol.com.cn(2017-1-15 8:00: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早,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展示了一组武汉动车段高铁停放的画面,数十列高铁摆放在一块,犹如“陆地航母”一般壮观。无数的看客,对于如此壮观的画面,都纷纷表示出了一种自豪感。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靠着不断的创新和研发,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明信片。令人叹为观止的“陆地航母”背后,正是无数人的智慧、汗水、彻夜不眠、撇家舍业所创造的劳动成果,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创造的最好代名词。

  数十列高铁摆放在一块,犹如夜间的巨龙,不仅仅照亮了夜间的黑暗,更照亮了中国创造的新高度。中国高铁经历极寒、雾霾、柳絮、风沙“淬炼”,已经逐渐成为世界的最高标准。非洲铁路、中老铁路、中蒙铁路、雅万铁路都采用的是中国标准,可见中国高铁标准已经获得了世界多国的认可。

  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今天的“陆地航母”,中国高铁展示了中国人的汗水与智慧,也是中国改革发展数十年来,科技创新的果实。中国高铁屡屡刷新世界纪录,自豪的展示着中国创造的新高度。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中国标准工作聚焦在世界舞台中央。从最强的高铁推销员李克强总理,到如今的中国高铁被公认为世界标准。不断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正是一个大国崛起的最好体现。

  标准化的高低,正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谈到汽车,我们会想到德国。谈到家电,我们会想到日本。正是因为这些国家的产品质量好,才让他们把持着相关产品的国际最高标准。而如今,中国的高铁越来越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高铁走出去的背后,其实正是我们不断努力所得出来的必然结果。

  值此春运来临之际,中国高铁行业的大力发展,已经让人们回家变得越来越便利。英国媒体对中国的春运进行过相当大篇幅的报道,对于如此多的人口迁移行为表示过震惊。这份震惊的背后,是不理解中国是如何完成如此多人口的大规模迁移。而此刻,看着这壮观的钢铁长龙,想着中国高铁屡屡创造出来的奇迹,也就不难理解这个问题了。

  中国高铁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创造了一个个惊人的世界纪录。从当初的“四纵四横”,到如今的“八纵八横”,我们期待“一带一路”能和世界牵手,能让世界品味一下中国创造的特色。(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