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老师罚家长发微信“红包”有点太“离谱”
http://www.scol.com.cn(2017-1-16 9:4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连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1日晚,铁岭市民王女士(化姓)在孩子班级家长微信群内,看到了班主任发送的一条信息:“各位家长: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三年后考上高中,那么你们就按照我们考试前的约定,所有的科目以及格为标准,不及格者差一分发一元红包。群里多少人就发多少份。”(1月15日央广网)

  打开微信,抢抢“红包”,目前已经成为手机用户娱乐消遣的套餐。但是这种“红包”,以娱乐性为目的,偶尔玩玩还是可以的。如果班主任老师把它引入班级教学管理上来,就有点太“离谱”。毕竟要让家长配合老师,帮助学生提高成绩,可以采取沟通交流等方式,也可以把家长请到学校来,“一对一”地进行点评帮促。

  若是通过罚家长发微信“红包”,来督促学生提高学习成绩,笔者认为作用不大。反而在微信班级群里,让学生的家长更没有“面子”,自尊心受到伤害,孩子的学习劲头,更没有潜力可挖,只能是学习越来越差。

  罚学生家长发微信“红包”,会让人们产生匪夷所思。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突飞猛进,改变了人们的交易方式,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用微信“红包”来行贿受贿,媒体不乏这方面的报道。好在这名班主任老师对收到的“红包”,没有自己全部分享,也通过班级群发给其他的学生家长,但其中产生的负面影响,我们不能低估。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寓诸德也。作为班主任老师,承担的班级教学综合管理任务比较繁重,压力也是比较大的。虽然学生千差万别,成绩不一,有的提升有难度。但是不管怎么样,教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传统道义不能丢。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方面,老的套路不能不用,新的招数不能乱用。坚持做到用心教学,多开动脑筋,不搞一些花架子、不切合实际的“自选项目”,家长就会满意,社会也就比较认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