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侮辱牺牲警察煽动袭警不可小觑
http://www.scol.com.cn(2017-1-30 8:17: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太平庄派出所民警曲玉权,在春节值班期间,赶赴现场处理一起斗殴警情时,被歹徒袭击,民警曲玉权受伤被送到医院时,因救治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8岁,目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归案。(2017年1月29日《法制晚报》)

  大年除夕夜,突然传来惊人的噩耗,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太平庄派出所民警曲玉权同志出警在处置突发事件时,遭遇歹徒暴力袭警事件,结果身受重伤,不治而光荣牺牲。事件出现激起全国人民的愤慨,让百姓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因为一些小小的事件,歹徒居然嚣张地向执法人员动手,并且出手伤人,其人性卑劣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广大百姓对于事件的出现纷纷谴责,同时更纷纷向烈士致敬,在网络里向烈士默哀,以表达个人的敬佩之心。

  警察牺牲了,作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对暴徒行为进行批评、诘责,对警察的遭遇深表同情,可是在事件出现后,偏偏有与歹徒同样低素质的人,在个人的微博上侮辱警察,并且还别有用心地煽动暴力袭警事件。做事如此任性,真正是不将相关的法律法规放在眼里,这样的人出现,真正是当今社会上的人渣。

  做人要有是非观,如今这一事件出现,广大百姓纷纷对在网络对牺牲警察搞人身攻击的相关网民进行轮番轰炸批评,都说此人是“不作死就不会死”,批评此人低素质,要求警方对于这样的违法犯罪进行处罚。警方面对事件的出现,更是不姑息,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在网上发布不正当言论的人进行抓捕,结果这个本想在网络里快活快活嘴的人,觉得网络内是法外之地的人被警方严肃地处理了,他真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广大百姓对于事件如此处置纷纷点赞,看来在当今社会,某些在网络里胡言乱语的人,只是极少数的。

  当然这一事件出现,也提醒了整个社会,要加强公民的思想道德教育,要让每一个人有是非观念,有法制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够体现公民的道德水平。还有就是在打击犯罪工作中,执法部门更要加强执法力度,尤其对于性质相当恶劣的刑事案件,对于事件中的某些人,坚决不姑息,让案件在处理过程中在社会上产生震慑力,只有做到这一点,违法犯罪行为才会越来越少,社会平安环境才能够打造出来,当今时代的文明才能够体现出更多的美来,向不文明行为亮剑,相信在今后这样的事件将会越来越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