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租男租女成了时尚社会问题真能解决?
http://www.scol.com.cn(2017-1-19 7:44: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逢佳节被催婚”,临近春节,很多单身青年又开始发愁了。于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单身者的无奈选择。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调查发现,继“租女友”后,近年来,也出现了租男友现象,日租金超千元。(2017年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春节到来成了大龄单身男女的逼婚季,现在的年轻人很有主意,居然能够想到通过租赁男友或者女友的方式,来摆脱父母对个人婚姻的督促,这个方式看似不错,是能够在相关问题上解决年轻人临时的困惑,但是这一行为所涉及到的伦理问题,道德问题,和法律问题,又如何做到破解呢?  

  在当今社会女孩子与男孩子相比更少的情况下,男孩子想结识女友想结婚解决个人问题是相当难的,在个人相貌上,在经济实力上不能够做到脱颖而出的,对于他们来讲相当难。再者就是随着年轻人的生活再也不受传统婚姻观念的约束时,很多年轻人在结婚这个问题上,其注重程度更是下降了很多,即使是很优秀的年轻人,由于思想观念的变化,晚婚的或者不想结婚的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了,相对其父母的思想来讲,父母都想希望自己的孩子早一天成立自己的家庭,能够让在精神思想上早一天获得解脱,正是这样,父母对自己儿女节日逼婚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当今时代男孩子找女朋友越来越难的情况下,几乎成了很多父母的心病,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儿女早一天脱单,让自己的心病没有了。 

  父母心愿不达成,年轻人就是不孝,面对父母的要求,某些有心计的年轻人就想出租赁男女朋友的方式来暂时搪塞父母的要求,于是在当今社会上很自然地就产生了这样的一个产业,每当到春节等节日时,租赁女友就成了各大新闻网站媒体的头条,而如今租赁男孩子的生意也相当火爆了,也来抢头条了,看来这一社会问题更要重视了。  

  单身男女出租了,从道德上讲愚弄父母,从伦理上讲,更让时代所不容,从法律上讲,也许会践踏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出租的人员思想良莠不齐,中介机构为了自身的利益更是对相关人员的信息掌握不准确,一旦出现诈骗事件,一旦出现伤害人身安全的事件,想通过法律维权都很难。再者是女孩子身处异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思想将如何应付呢?即使是男孩子多一些主见,与女孩子相比也许危险性少一些,但是做这事也有悖于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与法律和道德,因此说在当今社会出现这样的事件,真是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膏药。  

  出租男友,出租女友,做这样的事件只是自欺欺人,同时这样的事件根本解决不了个人婚姻问题,并且这样的事件一再出现,在当今社会所引起的负面影响相当大,因此面对这样的事件出现,相关部门必须治理,年轻人必须说不,向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做斗争。当然了,如何防止这样的事件最少的出现或者不再出现,年轻人的父母更要在婚姻问题上多多给孩子一些自由,孩子们都大了,思想不同了,在婚姻问题上,不能总用再用老眼光对待了。如果在婚姻与家庭问题上,父母们还对孩子要求上纲上线,如果真正租来男友或者女友愚弄自己,到时候出现道德问题,法律问题,给家庭财产或者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到时候只能是自作自受有苦说不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