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服毒维权,谁把包工头逼上绝路?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9:48: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华商报昨日A10版报道周至一包工头在欠款单位服毒一事后,周至县主管县级领导到医院看望当事包工头,现场协调解决。昨晚8时许,记者获悉,所欠工资50多万元清算结束,正在通知农民工到场领取,连夜发放。(1月17日《华商报》)

  年关岁末,农民工讨要工资的新闻越来越少了,这是因为各地政府早就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防止农民工被恶意欠薪后,引发跳楼自杀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其实,与农民工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包工头,别看他们平时很光鲜,大小还算一个土豪,可工程款结算不到,日子更加不好过,一边是材料款要结算给供应商,一边是农民工的工钱没有着落,这就注定了某些包工头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我们知道,包工头与工程发包方都有协约关系,任何一方都不得擅自违约,可现在的真实情况是,工程发包方就像欠钱的大爷,包工头要钱时就像个孙子似地,求神拜佛,烧香进贡,拿不到钱自己年关难捱,更主要的恐怕还是对农民工不好交代,大家都等着工钱回家过年呢。

  陕西周至县这名包工头显然被逼上了绝路,一口气喝下了农药,如此服毒维权,成本过于高昂,毕竟谁也不敢保证死神不会降临到他身上,因为一旦抢救不及时,性命不保。不要应验了小沈阳在小品中的那句经典台词:钱没有花完(工程款到账了),人却没了。

  服毒维权之后,一切都像预想的那样,领导很重视,工程款及时结算到位,农民工可以足额拿到工钱,可谓皆大欢喜,可是,包工头却要在病床上痛苦与煎熬,接受医生救治,那么,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谁将他逼上了绝路?谁又该对这起事件负责?(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