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出轨和家暴面前,拿什么拯救婚姻?
http://www.scol.com.cn(2017-1-11 8:0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玄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南国这20多度的高温下,听闻3个生命的陨落令人冷的打颤。  

  据《羊城晚报》1月10日报道,1月6日晚20点左右,湖南湘潭某小区,一位年仅31岁的妈妈,在自己生日前一周,抱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从13楼一跃而下,终结了三个人的生命。而原因是我们熟悉的夫妻三观不合、老公出轨、家暴、产后抑郁、公婆不体谅……  

  15页的遗言,触目惊心,字字带血。正如这个倔强的女人所言,哭泣是最廉价的反抗,最终她选择了死亡,或许这才是她能如愿的归宿。  

  虽然这个步入天堂的女人解脱了,但她的死却在互联网上挂起一阵飓风,婆媳关系、夫妻关系、家庭关系的话题再次成为民众的谈资。死亡是容易的,她的死否换得同她一样的境遇的女人重新被家庭珍视,能否促使相关法律的健全与完善仍然是个未知数。  

  这是个女人地位日趋显赫的年代,同样又是女人愈加脆弱的年代。当男人爱你,你便是女王,一旦不爱便被弃之如草芥,连女佣都不如。在爱情的魔法世界里冰与火的转变只在一念之间,一夜之间。 

  这个社会,谈爱情是一种奢侈,但总有人相信“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忠贞不二,并为之默默耕耘。相反那些整天把爱情挂在嘴边的人只是嘴皮子上的功夫。  

  除了一幕幕惨绝人寰的家暴事件引发的泣血的不幸,出轨这个近年来最流行的词,一步步将一个个金童玉女,天仙绝配推向了舆论的纵深。  

  同携子跳楼事件一样令人震惊的是,娱乐圈的又一个好男人沦陷了,组建一个家庭可能需要很多年,需要一起经历许多事情,才能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毁坏一个家庭只需要一个酒店和一个不三不四的女人(男人),至此一座坟墓被轻易建成。  

  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那一个个曾经在屏幕前扮演各种好男人的“好男人”堕落为满足交配欲的动物,毕竟“渣男”这个称谓好像并不怎么贬义了。当然,我没有权利指责或者干涉人家的行为自由,只是不齿于他们对于婚姻的背叛和在妻子怀孕期间寻欢作乐的卑劣行径。  

  在这个出轨比忠贞还正常的时代,谈论爱情或许会令人不齿,只是同情那些为了孩子而痛苦隐忍的准妈妈或妈妈们。我们看多了各种歌颂母亲的电影、电视或文学作品,却鲜见有歌颂妻子的,十月怀胎足以令人敬仰一生。  

  背叛亦或深爱,有社会风气的影响,但对于组建家庭的两个人来说,任何外界因素都不能成为摧垮爱的意志,除非爱情的基础源于某种交换,或源于一时的性冲动。  

  出轨与家暴,都是给予女方心理或身体上的双重打击,当其足以引发大范围的舆论讨论时,说明更多的人趋向于安定融洽的家庭氛围,关键是我们如何能做一个好丈夫,好妻子。  

  一生一世对于现代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是遥不可及的天国世界才有的景象,但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稀罕玩意,你所构想的爱情世界里掺杂太多的物质与利益,爱情就是被打了折扣的廉价物。一个男人对女人施家暴,本身就是一个弱者能够想到的最下流手段。  

  而法律对于家暴和出轨的约束力是有限的,更多的是我们自身的净化程度与道德自觉。当家庭只剩下柴米油盐酱醋茶,出轨、家暴便会成为必然。毕竟婚姻该是爱情的延续,也该有爱情时的乐趣。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可进了一家门,又瞬间变仇人,为什么呢?无他,浮躁而已。 

  人心是浮躁的,爱情必然而是浮躁的。这个社会缺真正的爱情吗?从来都不缺,缺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爱情信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