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不论男女一律高跟鞋也是心意
http://www.scol.com.cn(2017-1-10 8:32: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韩玉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前几天,河南郑州市二七区的环卫工人发福利了!

  可当鞋子拿到手,大家却傻了眼!却原来她们不论男女每人一双高跟鞋。(01-09澎湃新闻)

  不论男女,一律发的是女士鞋,奇葩是奇葩了点,吐槽也在所难免,但当你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后,也许就感觉到不怎么奇葩了。

  不要说这是施舍,这是爱心人士专门捐赠给环卫工人的;它们可能让环卫工人穿着没法扫地,可能因为鞋码混乱,根本没法穿,更妄谈大冬天穿单鞋,但这实在是爱心人士的一点心意,是她们从鞋城一家一家商户手里收集来的。

  它们可能不是很时髦,甚至有些落伍,但它们绝不是没人要的“烂货”,如果不是有爱心人士号召捐赠,它们很可能还会出现在今年夏季的柜台上,哪怕降价处理也能换几个钱。但是商户们没有这么做,而是在爱心人士的号召下,首先想到了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它们却是满怀热情而来。

  此前也出现过这样的奇葩福利,如男残疾人收到女装等,但笔者认为对于这样的奇葩福利首先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吐槽,要分清福利的来源,因为这很可能也像郑州环卫工人领到的福利一样,是从一家一家商户手里收集而来,对于这样的福利,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有人在想着我们”,而不是盲目的对着福利吐槽,甚至骂娘。应该认为,有人想着就比没人想着要好,如果大家都这么想着,我们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前些年我们农村学校也收到过比如城市学校退下来的旧课桌、旧电脑之类,虽然看上去是在为他们“打扫垃圾”,但那也是“友谊”的象征,因为还有好多学校想要而不得,这让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只要我们能够想到这一点,即使自己不能穿,不妨送给亲朋好友,即使不能在扫地的时候穿,就在休闲的时候穿,冬季不能穿夏季穿,总之,笔者认为这是一份心意,有道是“讨得饭不要嫌冷”,有就比没有好,有就说明还有人惦记着我们,还有人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激。不论男女一律高跟鞋,收下的是心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