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上访女子派出所死亡 真相不能缺失
http://www.scol.com.cn(2017-1-12 8:0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网友爆料,2017年1月4日,河南伊川县白元乡良寨村两名女子进京反映问题。9日,两人被白元乡党委书记卢某和派出所人员接回,当晚8点40分左右,两人在白元派出所内烧伤身亡。(1月11日 《新京报》)

  据新京报报道,两名女子进京上访,被白元乡党委书记卢某和派出人员接回,当晚却被曝出死于派出所内。而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是两名女子在候审室内点燃物品导致的火灾。

  对于事件的本身,官方公布的消息实在少之又少。但是,因为牵扯到上访、派出所内死亡等敏感字眼,网上已经开始疯传这件事情的过程了。对于网络上的传言,官方消息尚未公布,自然不能妄下结论。但是,却有许多问题需要追问。

  派出所的候审室,如此轻松的就点燃了物品,并引起如此大的火灾。不知道,派出所内的民警为何没有做出正确的应急措施呢?女子如此轻松的就点燃了整个候审室,为何候审室内没有民警陪同呢?事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四十多个小时,为何官方的回应还如此滞后呢?

  因为本次事件有上访和拦访等敏感词语,事件本身就让人感到很多的疑问。又因为里面涉及派出所内死亡等事情,更让整个事件充满了很多让人担心的元素。就网传的女子先是被殴打致死,然后放火焚尸的言论,更让人细思极恐。正因为整件事情的敏感性,更加需要真相的公布,来让人知道整件事情的经过。但是,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然太过滞后。尤其是,整件事情已经成为网络热点话题之后,官方的真相还是一副“毫不着急”的态度。

  当然,对于整件事情的调查,绝对不能只有当地派出所的自说自话,还应该有权威部门的介入。女子究竟在派出所做了什么,以及执勤的警方为何没有成功阻止物品的燃烧,都应该有更多的解释。以及,相关事件的录像,都应该及早的公布,别一副拖着态度。

  因为这件事件本身的敏感性,相关部门更应该要积极应对舆论,真相究竟如何,应该要官方的权威真相,别等到谣言满天飞的时候,再来发声。当然,整件事情是否和传言一样,相关责任人该如何追责,以及警方凭什么抓捕两名上访女子,还需要真相的及时到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