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民警酒店学习“微笑服务”并非多此一举
http://www.scol.com.cn(2017-1-11 9:46: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祖长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8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户政、外事、消防办证大厅的20余名民警代表,前往西安市高新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对照自身工作实际现场反省,寻找“专业能力+友善态度”的黄金分割点。而此前,该公安分局下辖的韦曲派出所曾被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曝光存在服务态度差问题。(1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民警不在岗位上执勤,却到酒店向服务员学习“微笑服务”,实在是让人感到不解,认为其纯属于是多此一举,“不务正业”。其实,长安分局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改变之前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在笔者看来,当地公安部门的此种措施可谓是“用心良苦”,意义深远。

  众所周知,不论是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公安民警,为人民办好事、服好务都应该是其永远的宗旨,也就是说在工作中要认真对待百姓的诉求,用心为百姓解决困难,应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重点工作。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就是有个别工作人员对待百姓态度不好,对待百姓诉求不耐烦的行为。这样做很是损害公安机关的形象,使得百姓很“受伤”。

  向酒店服务员学习“微笑服务”也就由此诞生了。但是,随之而来的质疑声也就越来越大,有人对去学习的地点有质疑,为何非要去酒店学习,在本单位就可以;也有人对学习的对象有疑问,认为聘请专业教师就可以;因此,人们会认为公安机关的此种行为有点“挂羊头卖狗肉”,名不副实。

  但是笔者认为,不论是公安民警还是服务员,其工作的实质都是为民服务,都以让百姓心情愉悦为标准,即两者之间也就没有太大的差别。再者到酒店向服务员学习更能亲身体验,能够与更多的人接触,与在单位和专业人员学习相比,更具有实际的意义,取得效果会更佳。

  当然,学习“微笑服务”是基础,更关键的是要真正做到“微笑”服务,也就是说要认认真真的接待百姓,实实在在的为百姓办好事,这样才不枉费长安分局的“用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