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在2017年新年贺词的号角声中坚定与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7-1-1 8:14: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劲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7年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一七年新年贺词。

  习主席在贺词中对国家2016年给予了高度概括总结,认为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详阅贺词可以看到,习主席为“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墨子号”飞向太空等12件大事感到欣慰,怀念中国维和部队壮烈牺牲的几名同志,始终牵挂困难群众能不能过好新年春节,为一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深感痛惜,为一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表示致敬。

  听完贺词,笔者相信与全国人们一样,心中充满着深深的感动和崇高的敬意。感动并起敬于习近平主席所拥有的铁骨柔情,足见习主席的大手笔、大担当和大情怀。

  总结2016年,习近平继续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脚踏实地谋划长远发展,一往无前地全面深化改革,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不畏风险掀起反腐风暴,各项事业开新局、展新貌。如此大手笔,全国人民有目共睹、倍感振奋,也让世界看到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主义大国实现民族复兴的蓬勃气象。大手笔源于大担当。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之路所面临的艰难险阻和严峻挑战,不亚于革命战争年代。然,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在世界经济形势滑坡、世界不太平的大背景下,我国克服重重困难,依然取得了诸多大事要事胜利,如果核心领导人缺少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是不可能实现的。大担当定有大情怀。这种大情怀,就是习主席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党的大忠、大爱。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从习总书记执政以来郑重 “施政宣言” 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充满着对民族、对人民和对党的无限热爱。这也就是习主席说一年来之所以对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深感痛惜的原因。这种爱民为民的大情怀,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始终把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治国理政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习主席的总结使我们体会到中国人的生活是踏实的,中国前进发展的步履是坚定的。

  展望2017年,我们充满了新的期待。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依然要继续发力。上下同欲者胜。13亿人和衷共济,党同人民站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中国自古是一个勤劳的伟大的民族,中华儿女自古都是靠勤奋起家创业的,不撸起袖子、踏踏实实地做事,想随随便便取得成功绝对是不可能的。在对待世界的问题上,习主席延续了善良的中国人历来主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思想。试想,我们人类只拥有一个地球,人类不维护好地球,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惟有国际社会携起手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们这个星球才会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期盼全体中国儿女,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号角声中,再次携手同心、撸起袖子、坚定步履,奋勇前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