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撸起袖子”拥抱2017
http://www.scol.com.cn(2017-1-1 8:1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在公交车上,用手机又读了一遍新年贺词;在电脑前,尝试着把自己对新年贺词的理解付诸笔端。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感悟、去感受、去践行新年贺词呢?

  带着“不忘初心”的情怀感悟新年贺词。“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心系黎庶,是新年贺词的主线。不忘为民初心,才能获得继续前进的动力。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既是精准脱贫的宣言书,更是沉甸甸的承诺。让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田、工者有其薪,让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能够享受到发展成果,让阳光洒向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是我们共同的理想,也需要我们不断涵养民生情怀。

  带着“匹夫有责”的担当感受新年贺词。每一代人都有长征路,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的长征路上,更需要继续砥砺品行,磨练意志,向着我们共同的目标奔跑。为此,党员干部要当好“掌舵者”,广大群众要当好“划桨手”,每个人都要顶起自己头顶的那片天,共同为祖国这艘巨轮破浪前行提供强大功力。

  带着“继续前进”的姿态去践行新年贺词。“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啃掉“硬骨头”,才能涉过“险滩”,才能战胜一个个挑战,实现新的突破。2017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冲刺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我们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历史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所以每个人都要时刻保持继续前进的姿态,实现个人梦,同时,助力中国梦。

  如果您是一名记者,那么就拿起手中的笔和摄影机去记录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如果您是一名教师,那就把自己阳光雨露般的知识洒遍桃李园;如果您是一名农民,那就在大地上挥洒汗水迎接新的收获。当每一个人都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个人梦,那么中国梦也将照进现实。

  挥别2016年,我们有欢乐,有苦涩,有感动;迎接2017年,我们要有情怀、有担当、有姿态。再读新年贺词,找准自己的价值坐标,寻找个人与国家发展的契合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同向,那么我们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步履铿锵,继续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