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必须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http://www.scol.com.cn(2017-1-22 13:45: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1日,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2017年01月21日四川日报网)

  自从开展反腐斗争以来的事实证明,反腐是我们党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腐败,害家害国害己,人民群众历来对腐败现象最深恶痛绝。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从当前反腐败形势看,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惩治这一手一刻也不能放松。就四川而言,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坚决果断刷新吏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和建章立制源头治理,集中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持久战。

  目前,四川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巩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三个不可低估”形势判断仍然没有过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正是如此,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惩治腐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全省全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业主责和最大政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我们都知道,抓反腐败工作如同抓安全工作一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此,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挺纪在前,有腐必惩。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铲除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快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织就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毫无疑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如果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就是一句空话。正因为此,全省各地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要继续抓好换届监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覆盖、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三转”,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总而言之,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