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两会闭幕:“八个抓落实”凝心聚力登新高
http://www.scol.com.cn(2017-1-22 8:46: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成都闭幕。(1月21日《四川日报》)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雄壮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为今年四川两会画上圆满句号。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誓师大会;是一次凝聚全省上下智慧、汇聚四面八方力量,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不懈奋斗的动员大会。站上新起点,落实四川两会精神,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登新高。圆满落幕的四川两会,刻录着前进中的四川。眼下四川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也有许多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需要更加注重聚焦用力、精准施策。当下首要的任务就是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四川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正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时所指出的,全省上下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全省工作主题不动摇,上下一心、团结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回眸四川两会谋求发展的最强音,展望四川改革发展的新画卷,让人倍感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光荣神圣,新形势催人奋进。两会闭幕之日,便是四川新的征程启动之时,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站在更高起点,拥有更好发展基础,四川当以怎样的气魄与眼界,迎风扬帆,“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时代对四川的设问。而这一答案早已体现在王东明书记的“八个抓落实”之中。一要突出稳定增长抓落实;二要突出“一号工程”抓落实;三要突出“头等大事”抓落实;四要突出绿色发展抓落实;五要统筹区域发展抓落实;六要统筹城乡发展抓落实;七要统筹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抓落实;八要统筹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抓落实。这是砥砺前行的路线图、凝心聚力的作战图,是再登新高的宣言书。

  前路尤漫漫,重任不卸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川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八个抓落实”的部署要求上来,不用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朝一个方向使劲、一个方向用力,在战略目标上不动摇,在战略定位上不动摇,在战略重点上不动摇,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推向前进,全面完成四川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提升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在新的奋斗征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