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汇集民智不辱使命同心迈向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7-1-19 7:3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成都闭幕。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闭幕大会并发表讲话。(1月18日《四川日报》)

  激情驱散冬日的寒冷,盛会承载时代的重托。五天来,在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中,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议发展、谋改革、商大计,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一件件务实的提案里,在一次次充分的协商讨论中,委员们用真诚表达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对百姓衣食住行的牵挂,生动展示了委员们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一个个生动细节、一个个鲜活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建言献策情真意切,参政议政赤心拳拳。这是一次群策群力谋发展的会议,是一次团结鼓劲促发展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展宏图的会议。每一次审议和讨论,都是凝聚智慧,形成共识的过程;每一次发言和表决,都是畅抒胸怀,表达民意的结果。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政协委员们真切地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在浓郁的团结民主协商氛围里,在热烈的碰撞交流沟通现场上,在良好的开放参与融合机制中,四川政协事业越来越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新时期、新常态、新起点,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任务使命,呼唤人民政协新的责任担当,期待人民政协新的努力作为。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的盛会,充满着对收获的期待;政协委员走出会场的坚定脚步,充满着对选择的自信。共同的事业、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将正能量凝聚在一起。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完成光荣使命,实现宏伟蓝图,既需要全省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和真知灼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和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全身心投入到全省改革发展实践中,就能为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伟大事业需要精诚团结,庄严使命需要不懈奋斗。正如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的,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之源。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不断接近的铿锵步伐,通过这些年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接续奋斗,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个欣欣向荣、政通人和的锦绣天府正加快从梦想变为现实。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西部大省,要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奋斗目标,绝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唯有用心去谋、用力去干,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蓝图绘就,重在落实。汇集民智、不辱使命,同心迈向新征程,我们相信同心相应、同道相成,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能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把准基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聚力“三大发展战略”,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与全省人民一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让梦想走进现实,让四川更美丽、明天更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