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建言献策中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7:4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时指出,要更好地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四川人民幸福安康献计出力。(1月16日《四川日报》)

  澎湃着全面深化改革、治蜀兴川的信念,激荡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豪情,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协商发展大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事实表明,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了广大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参政热情。一个个生动实践,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特点和独特优势。

  民主才有活力,团结就是力量。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都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主体,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成熟载体,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必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东明书记强调,每年政协会议期间,省委常委都集体出席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了省委对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方法。大家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紧扣中心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王东明书记在讨论中的讲话,既有肯定、有赞许,更有期待、有要求。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我省政治生活中大事要事较为集中的一年,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正不断向纵深推进,最需要的就是广纳良言、广求善策、广集民智。实现“两个跨越”,既是省委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既紧扣全面小康的时代主题,又突出转型发展的四川特色。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更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只有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继续保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主动、积极、担当精神,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就能为四川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前景广阔而美好,使命崇高而光荣。我们相信,肩负光荣使命的各位政协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尊民意汇民智谋良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在新的征程上展示新气象,谋求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画出最大同心圆。(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