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盛会开启新征程 砥砺前行仍从容
http://www.scol.com.cn(2017-1-16 7:4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新年伊始,新风扑面。庄严的国徽和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聚焦所有的镜头和目光,汇聚所有的期盼和希冀。一场关于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会期5天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于1月16日在成都隆重开幕。?

  寒风,挡不住轻快的脚步;信心,辉映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来自巴蜀大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承载全省人民的嘱托,与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一道,迈着坚定的步伐汇聚一堂,共谋四川未来发展。对于这个在“十三五”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会议,人们有许多期待:期待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更期待代表委员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

  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大计与民生从这里谋划。每到这样一个新的时间节点,我们总不会忘记回味过去,目的是总结经验,蓄积能量,助力未来。回眸2016年,作为“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局之年,面对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认真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道道部署科学合理,一项项措施精准发力,展现出的高超驾驭力和坚强领导力。

  奋发有为是成事之基、胜利之本。政府工作报告历来是两会的“重头戏”,谈成绩令人振奋,话发展信心满怀,一组组丰满鲜活的数据,一张张可圈可点的民生答卷,见证了过去一年四川积极作为、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历程;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无不凝聚着全省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凸显了省人大、省政协与省委目标同向,与政府工作同力,与群众意愿同心的伟力;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个明确的目标任务,勾画出2017年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蓝图,印证了省委、省政府为民谋福祉的魄力与魅力,将温暖与信心扎根在代表委员的心底,传递给巴山蜀水,让奋发有为的音符产生更加强烈的共振效应。

  民之期盼,会之焦点;民有所呼,会有所应。站在这一年一度回首与前行的节点,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全省人民做出新的承诺。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行动和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实施 “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攻坚拔寨”的韧劲,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前进,更需要广纳良言、广求善策、广集民智,让部署更精准、决策更科学、落实更高效。

  年年岁岁相聚首,岁岁年年有新意。一年一度的盛会再次开启新的征程,感恩奋进的四川砥砺前行仍从容。对于开好今年的四川两会,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期盼。我们相信与会的代表委员一定会不忘嘱托,不辱使命,意气风发,把今年的四川两会开成一个高水平的议政会,高层次的协商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盛会,唱响人大、政协履职好声音,让真实、睿智、接地气的会议精神传遍巴蜀大地,激励全省人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康庄大道上,携手同行、昂扬奋进、共圆梦想,齐心共创四川美好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