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2017-1-15 7:22: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前往成都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人大代表、井研县政协副主席王纯兰感到路近了,仁沐新高速仁井段去年底开通试运营,“向北一路畅行,用时大为节省。井研是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有很多农产品要往外运,尤其是水产品,对交通条件要求高,这下养殖户笑了。”(2017年1月14日 《四川日报》)

  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又到了每年省两会时间。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四川“项目年”,这一年四川发生了“大变化”,这一年人民生活发生了“大变化”,这一切都落脚于老百姓满意,老百姓的获得感上。

  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带来带来了小镇的巨变。小镇要发展,不仅仅要靠走出去,也要靠引进来,创新理念,让项目能够在小镇上落地生根,才能带来就业机会,带来生机,转起来的小镇才能变起来。

  “拓展式”激活四川产业发展生机。“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正是这样的理念,让资阳有了“无中生有”的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广安亦有了“无中生有”的电子信息产业,这只是“拓展式”发展的一角,正是这样的内生动力与对外开放,让四川发展的生机更旺盛,

  让青山绿水变脱贫的新路子。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在模式上要走出“送物”的“输血式扶贫”,要“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才能斩断穷根。依托地域优势,凭借创新思路,探索“景区带动型、乡村旅游型、旅游商品型”等旅游扶贫新模式,让青山绿水也能变脱贫的新路子。

  不管是小镇引进项目后的巨变,还是产业发展激活的内生动力,亦或者是不断创新思维的旅游扶贫,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地发展经济,才能让老百姓真正地感受到“富裕”可触碰,在“两会”的推动下,项目将会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